close

星期一下班後帶著x光片去豐盛找醫生討論小布的情況,陳醫師說結石不小顆要趕緊開刀拿出來,不然它的膀胱炎會因為它一直摩擦好不了。

所以隔天就請了一天假帶小布去開刀了,陳醫師很詳細的解釋貓咪膀胱和尿道大概的結構和他們會如何開刀的情形 ; 從麻醉到可以去帶貓咪回家約4個小時。

膀胱結石開刀費4500元+詳細的血液檢查1885元(也可以作基礎開刀前的檢驗即可810元)+10天份消炎藥300元

ps.看著牠被抱進去手術室.. 然後自己兩手空空的出獸醫院 雖然知道4個小時後我就能帶他回家了.. 但那種帶著牠進去..空空的走出來感覺真的好失落,當場好想飆淚...

 

-----失落的主人再外頭晃了4個小時後-------

陳醫師有拿結石給我看,約0.5cm的圓形結石,看起來雖然不大顆但是對貓咪的尿道而言非常的大顆囉~

醫院會幫我送到美國希爾斯去化驗結石成分,用來降低以後發生的機率(化驗時間約1個月)

醫生說剛開刀完這兩三天有可能都還會頻尿和尿一些血,這些都還算正常,而小布的情況是只有頭一天會頻尿但沒有尿血。

因為手術後三天為急性發炎期,所以醫師說這三天都要帶去給他量體溫確定沒發燒還有打手術後專用的消炎針..

手術後到拆線前注意事項:

1.確保傷口不能碰到水

2.早晚都要塗優點以及檢查傷口是否乾燥(如果濕濕的可能就是有發炎流濃就要趕快帶去醫院)

3.早晚都要吃藥

4.讓牠有安靜的空間能夠充分休息睡覺

複診的這三天,兩位陳醫師(爸爸和兒子)都很仔細的幫他檢查傷口以及叮嚀我貓咪照顧的情況

頭兩天一到診所時,可能小布很緊張都給我尿尿在籠子裡="= 

醫生問:牠胃口還好嗎?

布娘:恩..跟以前一樣...非常好^^|||

醫生說:那很好,很多貓手術後傷口痛或緊張都會吃不下,所以身體營養不夠傷口恢復慢(我心想..牠連膀胱炎尿尿會痛的時候胃口都還是很好Q_Q...胖胖的屁股不昰一天造成的阿!!)

 

小布算是很乖的貓咪,也可能神經比較大條吧~雖然沒啥精神但是食慾不錯,所以還滿慶幸它是一隻貪吃的貓咪(食慾這部分不會讓我操心)...

老姐都說.."牠胃口真的很正常...常常看到整個向日葵的頭埋在碗裡ㄎㄎㄎ...."

目前小布傷口恢復都還正常,但膀胱結石開刀的貓咪吃10天的消炎藥後需要再吃約2個禮拜的膀胱炎藥,所以大概15天後去拆線..

而膀胱結石開刀的貓,三年內為覆發高峰期(不管是貓.狗或人皆是唷...)所以這三年要好好注意....

以上..為小布7歲的災難記...

 

-----豐盛動物醫院-----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46號

時間:AM9:00~PM9:00

電話:02-25785605

 

待續.....(結石化驗報告)

IMG_0318.JPG

----------- 後記 ------------------------

這次小布生病有一些很深的感觸...

小布其實不是第一次開刀了,3.4歲時有一次從6樓掉下去後腿脫臼得開刀..

但因為開刀的情形不一樣,所以我仍然會緊張他開刀後這幾天的狀況..

也深深感覺養寵物是需要很大的耐心和愛心以及"財力"

平常的飼料錢貓沙錢其實是小錢,重要的是當寵物生病時的醫藥費...

之前小布脫臼開刀醫藥費8.9千,這次生病+膀胱開刀前後也差不多快一萬,布布的前室友球球也因為腎衰竭前後幾年花了很大一筆醫藥費。

再來是寵物生病時的耐心..

因為要上班但早上要餵藥所以要早起熱罐頭弄藥給他吃..

生病亂尿尿時要一天到晚去擦地板洗棉被洗鞋子...

因為開刀帶向日葵把貓沙盆弄得到處都是或是腳一天到晚踩到大便尿尿時..要去清理地板,擦小布的腳..(這一陣子只要聽到小布向日葵撞來撞時我都會很緊張的跑出去看...)

難怪之前新聞常呼籲養寵勿時要想清楚自己的個性與財力是否允許..真的!這很重要...

當初養小布時其實沒有想那麼多,我只衡量了自己似否有能力負擔牠的"日常生活所需"...

但是我一直認為當抱回一隻動物開始陪伴自己開始..牠就是自己的家人,要好好照顧牠到離開自己的那一天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