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11月27號...是我小表姊-小菁出嫁的日子。
一早起床颱風仍是在台灣附近逗留,灰色的天空雨下個不停,和家裡的喜似乎成了對比與矛盾..
好像在乎應著姑丈和姑姑心裡的不捨與欣慰。
8點多小菁正在上妝,從鏡子看到她..我們家的小表姊真的好漂亮!
從小這樣一起玩到大..每年過年殷殷期盼的就是小菁與小嘉回台中過年~
今天小菁要結婚了..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鏡子中的表姊心情會有些不捨..

10點多二姑姑和意倫姐姐就到了,因為要幫小菁穿白紗帶金鍊..
不久Nelson也帶著六個伴郎來迎娶了,為了小菁的幸福當然是要來考驗一下表姊夫的迎娶決心與體力啦~~
先來一首愛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本來聽小菁說表姊夫很愛自編歌曲,所以要叫他來改編一下的..可惜時間不夠~~)
不過看姐夫唱的這麼陶醉..唱著唱著還抱著伴郎了~~這關就算他過了..

不過小菁不滿意哩~~~所以在來個30下伏力挺身..新郎還要邊唱月亮代表我的心haha(到底是誰這麼狠想出來的,我已經忘了...)
由於時間不夠了..所以也只能玩到這了..男生一夥人又被趕下去後,小菁的一個親戚就上來遷小菁下樓交給姑丈蓋頭紗,準備出閤了。

我想從小的心肝寶貝今天要出嫁了..姑姑姑丈心中萬般的不捨大家都能感受的出來,姑姑忙著跟姐夫交代要好好照顧小菁,姑丈則是拿了一小紅包給小菁說:"小菁,爸爸能給你的不多,今天你要出嫁了,這是爸爸的一點小禮物要給你的。"我在後面聽到都快好想哭阿~~更不用說我們的新娘子已經已把鼻涕一把眼淚了~~(紅著眼框的姑丈透露著那濃濃不捨的心情..一直是我對那天印象最深也是感受最深的時刻...)
因為外面仍是下著雨,所以兩個小花童拉群擺的工作只好由我跟小嘉來做,一邊要拉著自己的一邊要拉著新娘的還要一邊頂著寒風跟雨淋....我跟小嘉在後面好幾次差點快絆倒,親愛的表姊..我跟你妹妹為了你可是就算跌倒也要你漂漂亮亮的出嫁耶!所以別再計較早餐不好吃了ccc.
.
六台迎娶的轎車在鞭炮聲中浩浩蕩蕩的出發往三重表姊夫的家了,我跟意倫姐姐還有其中一位年紀雖小但哈拉功夫一流的伴郎同一車,再路上我還很笨的問意倫姐姐:"姑姑他們也是坐六台其中一台嗎?"意倫姐一臉驚訝的說:"沒有阿~姑姑他們沒有跟來阿!"我才想到..阿對吼~姐夫是來迎娶的,爸爸媽媽怎麼可能一起過來..haha一整個呆!
三重...就在伴郎的滔滔不絕話題中到了,表姊夫的家很漂亮,還有一隻令我難忘的阿寶-一隻會為了吃東西到處拜拜的狗= =||||由於不知道能不能跟著進新房,所以我們六個陪嫁的也就被趕到樓上享用大餐了,再我們12個吃吃喝喝時幸福的小夫妻上來拜祖先了....哇~~新娘一上來...我們都快被他帶著甜美的微笑又充滿著殺氣的眼神殺死了...感覺我美麗的表姊心裡再說:"好阿~你們六個竟然在上面吃吃喝喝不管我了~~給我小心點~~"。(這我真的要無辜的解釋一下了..我們真的是一直被趕上樓滴阿~~)
姐夫的家人很好,怕小菁餓著了,一直叫姐夫或小嘉乘點東西給小菁在房間吃。後來大家都到新房陪表姊吃飯,今天才知道原來結婚好多習俗,新娘要帶著一堆像金項鍊金手環戒指嫁到男方家,也代表是帶過來的東西,除了照相新娘要呆在新房,新郎新娘要坐在同一條褲子上是代表未來將同心協力似同穿一條褲子;而且新床不能坐喔!因為離晚宴還有些時間所以我們就再那邊聊天打發時間,過了不久姑姑他們一夥人就到姐夫家了,而且按照習俗是要表姊夫去迎接岳父岳母....
(阿凱姐夫的全家福^^~)
(聲勢浩大的陪嫁跟迎娶群!   ↑阿寶!!!  cute dog!)
下午的時間就再新郎新娘跟大家的照相還有聊天中漸漸過去了,慢慢的又看到大家手忙腳亂起來了,搬新娘服...照片...分配車子,一夥人準備往京華出發。天空似乎慢慢放晴了...我想這是個好的徵兆吧~

京華滿漂亮的,休息室在17樓(風景很漂亮喔~),宴客在三樓。其實到了晚上大伙也都累了,表姊穿著厚重的婚紗也疲倦了,離開始還有一個半小時,其他人開始忙晚宴的布置..活動,我跟小嘉也被拉去錄給新人的話。我站再化妝間等待時間時,突然發現結婚真是好累~記得以前有個主婚人曾說.."知道結婚狠累吼~所以要好好珍惜對方,吵架時要想想當初彼此相愛彼此想一起生活的動力,不要隨便分開,不然再結一次多累阿~",-而當我看見姐夫幫小菁按摩肩膀的那份體貼,感受到了那份細心的愛,感受到了幸福^^~
(第一次進場...)(交換戒指..宣示彼此是一生一世的幸福^_^)
                                                               (我很喜歡這套黃色禮服說~~很漂亮~)

(我有說嗎?!我是接到捧花滴人阿~可能我一臉就寫著沒男人啦~~haha所以大家就犧牲自己給我接啦!!)
(一直沒介紹..這是另一個可愛的伴娘-也是我唯一的表妹-小嘉喔..雖然他一直很悶自己是全家族最小滴..但是關係啦~你未來老公是全家族最大的..你就快可以當大嫂啦^0^...)

ps.原諒懶懶滴魚..後面就以照片帶過啦~~考生嘛ccc...
      編輯者-阿bo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